逆行天使,我来守‘护’!芒果TV 5·12护士节回馈医护
2020-05-13 15: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512日讯(通讯员 湘琳 记者 袁欣)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为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表达敬意,芒果TV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推出了"5·12"护士节"逆行天使,我来守''"活动,向驰援湖北的4.26万医务人员送出免费会员年卡,希望能够让他们在辛苦付出后的工作生活中感受到更多快乐。

 

送会员、召守护,5·12致敬逆行天使

51日至530日,驰援湖北的4.26万医务人员都可以在"蝴蝶医卡"微信小程序中凭有效信息免费领取芒果TV会员年卡。(领取步骤:打开微信=>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输入"蝴蝶医卡"=>进入小程序领取)同时,在芒果TV平台上,还有许多用户以参与征集活动的方式,上传医护故事、手写应援内容,以此表达对医务人员的"守护""是你们的付出构筑起了我们与病痛之间的堡垒,谢谢!"一位网友如此写道。

        

5·12护士节这个特殊节点发起"逆行天使,我来守''"活动,为所有曾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献上这份特别"礼物",回馈他们的付出,同时也让民众与医护之间的这份温暖持续蔓延。而除了平台活动,芒果TV站内的《朋友请听好》《婚前21天》等综艺节目也同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守护"

512日更新的《婚前21天》中,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李婷婷的爱情故事出现在了节目里,为了呈现这段动人的医护恋情,节目组在430日赶赴重庆拍摄了李婷婷返渝被求婚的第一现场,节目嘉宾吴尊、傅首尔也为她送上祝福;早前《朋友请听好》广播直播中,何炅朗读了一封支援湖北护士"小猴子"的来信,并在电话中与嘉宾周震南一起为她唱歌,而这期节目正片也将在513日与观众见面。

窗口功能深化,防""""宣传主力军

作为国有新型主流媒体平台,自本次疫情爆发以来,芒果TV便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宣传一级响应机制。调动全平台资源,坚守主流媒体舆论阵地,成为主流媒体在这次防""""宣传中的重要窗口,通过在特殊时期对特别内容的打造、编排、传播,鼓舞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抗""攻坚战的信心。

回顾这次抗""的全过程,芒果TV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片刻未曾松懈。春节期间,芒果TV率先推出"春节全站免费看"活动,又主动延长会员福利;积极响应总局号召,上线"湖北人民免费看"专区……在紧张的社会氛围中,向用户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以优质内容丰富民众精神生活。

同时,在防""""报道上,芒果TV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整合央媒、湖南卫视等权威媒体资源,疫情报道和预防宣传齐头并进,并进行全端口重点推荐,及时有效传递疫情动态。而在其他内容方面,同样彰显了芒果TV在媒体融合上的领先成果,针对疫情推出的自制宣传片、短视频、直播、在线教育等,有效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报道组成与内容供应,坚定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精神信念。

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统一,不忘主流媒体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到:"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一直以来,芒果TV都牢记自身使命,不仅在长视频领域普遍亏损的大环境下率先实现盈利,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并且始终以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主旋律内容为己任,将传递主流声音、引领主流价值作为平台一切工作的"压舱石"

据芒果超媒此前发布的2019年年度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00亿元,同比增长29.40%,其中快乐阳光(芒果TV运营主体)实现营业收入81.09亿元,同比增长44.63%,净利润9.69亿元,同比增长36.45%。连续盈利、后劲十足,是市场对芒果TV的肯定,同时也为芒果TV持续引领青年文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讲话精神提供了保障。

在抗""过程中累计投入10亿广告资源,用于推广疫情防控专题内容;在疫情稳定后,借5·12护士节回馈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相比经济效益,芒果TV始终将社会责任置于首位,这是芒果TV这艘舰船在航行路上的探照灯,以良性盈利反哺主流内容,以主流价值指引前行方向,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辅相成,这也是芒果TV最不同于其他长视频平台的内在发展动力。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