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大事记
2015-07-31 10:26
   


 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大事记

【2013年】

    2月,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的有关精神,在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指导下,湖南红网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株洲广播电视台湖南天天向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湖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2月22日,省广电局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一次筹备会议。明确了“协会”正式成立时间和筹备工作事务,讨论了《湖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章程(草案)》,7家发起单位建立了日常工作联系机制。

    3月5日,省广电局组织召开协会第二次筹备会议。会上同意成立“湖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湖南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跃进同志担任组长,全面指导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筹备办公室(局社会管理处),具体负责筹备期间各项工作。并在会上将工作细化为调研考察、章程及申报,会员招募,网站开发,成立大会活动策划,总体宣传五个具体项目,明确了筹备工作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3月中下旬由社管处带队筹备组单位随队赴北京、上海等地考察当地协会及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收集网络视听协会资源,考察优秀项目,学习其成功经验,为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前期筹备及后续工作做准备。

4月,筹备组顺利完成了包括筹备场地布置建设、办公设施置办及工作人员调派等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安排;

4月27日,协会第三次筹备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对7家发起单位提交的方案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任务。会上,经商议,拟将原协会名“湖南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更改为“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谢跃进同志在会上指出:协会要形成行政主管,协会自管和单位自律的管理模式,把促进网络视听健康快速发展作为协会成立宗旨。行政管理部门和协会要多协调,共同把网络视听管理好,管出秩序管出发展管出效益。

5月-6月,筹备组向省民政厅提交了《关于申请筹备成立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的报告》。经省民政厅研究同意,筹备组工作人员与7家发起单位共同着手准备各项筹备申请材料。

7月10日,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应邀对协会的筹备成立工作进行座谈指导。座谈会上明确规范了“协会”筹备成立中关于会员、规章制度、领导班子、会费、注册资金及场地、专职工作人员、协会党建等注意事项。谢跃进同志在会上指出,“协会成立后,不仅要承担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健康舆论,促进行业发展的责任,还要进一步发挥其维护国家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的作用。

7月-8月,筹备组完成第一阶段筹备申请材料的提交。

9月-10月,筹备组工作人员及各发起单位调派工作人员全力投入会员招募工作。

10月29日,协会第四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决定,于2013年11月28日召开“协会”成立大会。制定了大会倒计时日程安排制度。谢跃进同志在会上表示:协会在成立发展的过程中,要着眼于整个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包括可发展的内容、发展的模式及发展的规模等,成为一个能为广播电影电视及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分担责任的平台。

11-12月,筹备组及各发起单位调派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协会成立大会的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包括会员扩大招募,成立大会领导嘉宾及会员的邀请等。

12月14日,协会第五次筹备座谈会召开。会上确定“协会”成立大会召开的日期为2013年12月23日。讨论完善了《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成立大会议程》通报同意《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拟任负责人名单》,饼确定了协会会费标准。

12月19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同意成立登记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12月23日,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4年】

1月-2月,协会筹备组进行筹备期费用清算。

3月12日,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召开了2014年第一次会长单位工作会议会上决定成立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秘书处,明确了协会201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谢跃进在会上指出,要尽快构建完备协会办事机构,把协会做大做强,逐步走向市场化。协会行政主管部门也要加大对协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适当授予协会一定的权力,帮助协会树立权威性。同时协会要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形成聚合力,促进协会的发展壮大,为湖南的网络视听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3月中旬起,秘书处工作人员辗转湖南省质监局、财政厅等各机关单位办理协会登记备案手续。包括刻制印章、申办社团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票据购领证等,所有登记注册手续已于4月22日完成。

4月23日至今,协会正在积极收取2014年会费,并着手开展下阶段各项工作。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