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主流担当,芒果超媒核心业务表现强劲
2020-04-28 08:47 来源:三湘都市报
    

4月24日晚,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300413)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00亿元,同比增长29.40%,公司营收正式迈入百亿时代;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长33.59%。在同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中,芒果超媒延续稳健增长态势,一季度营业实现收入27.27亿元,同比增长9.74%;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14.82%,平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76%。凭借多年内容积淀下的综合实力,芒果超媒在2020年以来的新一轮流量红利争夺战中,迎来“开年红”局面。

平台核心数据的强势表现,背后是芒果TV成为带动芒果超媒整体业绩飘红的核心动力。除了对优质内容的持续投入和创新编排,特别在疫情期间,芒果TV承担主流媒体责任,发挥新媒体优势,多形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积极响应主流正面宣传号召。

肩负媒体责任,全力迎战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宣传中,芒果TV率先开展了不限地区“春节七天芒果TV免费看”活动,并在1月27日国务院发布延长法定春节假期通知后的第一时间,主动延长会员福利,通过全平台优质视频资源的免费提供和针对性整合编排,丰富民众在防控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芒果TV所有用户均可享受免广告,看付费内容的权益。
                      

芒果TV坚持“移动优先,融合传播”的宣传理念,整合央媒、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权威媒体、频道优质新闻资源,并在第一时间上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全端口重点推荐,同时对全平台内容进行特别编排,并通过制定福利加更、错峰编排、免费活动、会员定制等策略,打造多元内容矩阵,最大限度的满足广大用户的观看诉求。芒果TV累计投入10亿广告资源,推广疫情防控专题内容。截至4月24日,芒果TV累计推出5个专题,13个特辑,5个H5作品,57场直播,累计上线新闻视频17204条。                     “湖北人民免费看”专区界面

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部署指导,芒果TV于3月5日起在手机端和电视端同步开设“湖北人民免费看”专区,提供热播的付费电视剧、综艺、动画片、电影共百余部重磅精品,保障优质内容供给,为宅家抗“疫”的湖北人民提供文娱精神力量。
          

在这场席卷中国大地的抗疫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无数无畏奉献的瞬间不一定被记录,但一定值得我们铭记于心。带着这样的敬意,芒果TV全国首创抗疫短剧专题系列之《总有一天会胜利》在4月4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线。根据新闻描述还原抗疫现场,以新闻的敏感、短视频的节奏、电视剧的质感为要求进行创作,再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向一线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从线上助学到助力复工,多措并举彰显主流担当

依托于AI技术的精准化本地服务提供等多方面探索,芒果TV在智慧大屏端充分发挥互动性,通过系列公益举措践行主流媒体责任,深入布局在线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化,解决民生刚需保障复工复产,公益推广实体企业助力经济快速复苏。
         “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线上学习计划课程页面

一方面前瞻布局在线教育行业,保驾护航“停课不停学”。依托“智慧大屏+优质教育”模式启动“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线上学习计划,联合湖南省教育厅策划“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上线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课堂,并携手品牌教育机构及优秀教师,打造全龄段全科目精品课程和素质教育内容,以权威高效的教育服务推动教育均衡化,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跨市跨地共享,为广大学子“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并全国首创“云春游”直播模式,打造“我是接班人·云春游”爱国主义教育课堂,在家庭大屏解锁沉浸式云旅游新方式。

湖南省IPTV“春种有你,温暖同行”专题页面

一方面启动“春种有你,温暖同行”公益计划,助推社会经济快速复苏。从4月14日起针对湖南省内餐饮、汽车、娱乐等相关生活服务商户企业,芒果TV在湖南IPTV开启为期四个月的“春种有你,温暖同行”公益计划,免费为商家企业进行信息展示和宣传推广,在非常时期助力实体企业高效打通线上推广渠道,助力湖南省内各大美食餐饮、汽车、娱乐等企业快速复苏。

海外平台优势发声,芒果TV国际APP首页24小时报道

2020年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防疫抗疫”的海外宣传上,芒果TV利用自有海外平台优势发声,自1月27日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重点报道事项,在芒果TV国际APP上首页进行24小时轮番宣传报道。首页以中英多语言形式开设专题入口,累计推荐展示2000条关联视频,累计曝光次数66300。首页闪图首位每晚执行防控疫情特别直播报道,并特别直播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凯旋,累计直播55场。

在此期间同步上线湖南卫视全新打造的纪录片《在线2:我们在战“疫”》,更是在文化专区打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别专题,全天24小时点播搭配特别直播运营相关内容。

纵观整体中国视频行业市场,面对当下宏观经济新形势,行业政策新要求,芒果超媒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芒果TV为媒体融合发展主阵地,不断夯实互联网视频业务,秉承内容为王的制作理念,持续输出优质综艺影视节目,前瞻布局新技术领域,扩大芒果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整体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健增长。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