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6部作品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2024-03-01 12:05 来源:芒果TV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芒果TV 6部作品入选,分别为网络剧《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网络纪录片《中国(第三季)》,网络综艺《乘风2023》《花儿与少年·丝路季》,网络微短剧《风月变》以及短视频《复兴印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主题微纪录片》,以多主题、多品类的创新创制,打造引发全民共鸣的视听作品,引领正能量价值观。


网络剧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是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小糖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女性青春成长剧。该剧改编自桐华同名小说,由王志勇执导,赵今麦、白宇帆、邬家楷领衔主演,讲述的是小镇少女罗琦琦在青少年时期,在亲情、友情与自身成长方面经历的一系列故事,并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努力完成蜕变。

  

 网络纪录片

 《中国(第三季)》 

       《中国(第三季)》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TV、伯璟文化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第三季以中国上古时期与夏商周时代为背景,用当代视角回溯中国礼制的孕育和发展,探寻展现中华文明的源流。在制作上,延续该系列前作的“中国式审美”,采用创新的“绘画+CG”的影像手段,与观众进行有效沟通。

      此前,《中国》系列不仅收获了莫言、李敬泽等知名学者、文化名人、世界冠军的喜爱与推荐,更获得了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的优秀电视纪录片奖以及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纪录片”等荣誉。

 

 网络综艺

《乘风2023》 

       《乘风2023》是芒果TV一档真实记录33位国际女性蜕变成长的舞台竞演类综艺。节目集结了专业歌手、舞蹈艺术家、演员等不同职业女性,在“从新出发、自我突破”的语境下讲述女性群像故事。33位女性通过舞台竞演实现自我价值超越的同时,展现出国际友好互助之姿,彰显中国文化魅力。

  

网络综艺

《花儿与少年·丝路季》

       《花儿与少年·丝路季》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邀请7位不同年龄的嘉宾,探访“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国家,通过嘉宾的亲身探访见证这十年来合作交流的硕果,通过当地人民越来越好的生活,了解合作共赢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影响,解锁属于自己的全新人生感悟。与此同时,《花儿与少年·丝路季》的热播,也成功将中华民族文化带向海外,带动了“丝路”旅游热,收获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全球推荐。

  

 网络微短剧

《风月变》 

       《风月变》是由芒果TV、搜狐视频、大芒剧场、我们工作室出品的微短剧。故事以在花陵城除夕夜遭遇了“魂化”暴乱危机的恩爱夫妻为起点,暴乱意外揭开了女主唐千月背后的秘密,以及“魂化”病症背后的巨大阴谋。重重困难之下夫妻二人携手以爱破局,解除危机拯救了花陵城,也由此开启新的故事。《风月变》以富有质感的画面、差异化的题材,成功打造出短剧市场新类型,成为国内首部上星播出的微短剧。

  

短视频

《复兴印迹——“一带一路”倡议

 提出十周年主题微纪录片》

       《复兴印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主题微纪录片》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国家文物局共同指导,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芒果TV联合出品,以“一带一路”十周年为核心要素,从交通、农业、文化等多角度展现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丰硕成果,凸显出共建“一带一路”是推动共建繁荣之路、和平之路,促进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与新发展观、新安全观、新全球治理观等有机统一,体现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胸怀和担当。
       未来,芒果TV将始终坚守国有新型主流媒体的初心与使命,发挥平台自身优势,持续坚持内容为王的创作准则,打造贴合当下用户,推动文化自信的优质视听作品,做青年文化的价值引领者。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