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天择:一封来自央视总台的感谢信
2024-02-28 13:42 来源:中广天择传媒
   

 

节后第一周,
中广天择收到了一封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
感谢信。


       信上,对中广天择参与总台春晚“春晚等着你”项目的拍摄制作表示感谢,着重提到:中广天择传媒公司团队作为项目首批受邀嘉宾之一“影老板”的短视频产品拍摄及制作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创作了“用《繁花》的方式打开影老板”“在铁道博物馆寻找龙元素”等内容产品,为项目传播的“开门红”贡献了重要力量!团队敬业认真、专业高效的职业素养和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龙年春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首次启动好感传播项目“春晚等着你”,邀请不同行业发光发热、可亲可爱的群众代表来到央视春晚现场,成为春晚的座上宾。

       作为首批受邀嘉宾,熊猫饲养员“谭爷爷”谭金淘、铁路工作者“影老板”刘影等,参与了总台春晚的首次彩排。期间,中广天择内容制作团队负责拍摄制作“影老板”短视频系列。这是继央视春晚8分钟长沙分会场和《新春湘遇 春满星城》60分钟新春特别节目后,中广天择团队又一次配合执行央视总台的项目。



       截至2月10日,“春晚等着你”项目在全平台话题阅读及热度超25亿,新媒体短视频总观看量10.5亿,相关话题全平台热搜164次,多家主流媒体发布评论文章,多条产品获中央网信办全网置顶推荐。其中,由中广天择团队拍摄制作的“影老板”短视频系列一经发布,便迅速登上多平台热搜、热榜,#影老板喜提春晚邀请函#话题跃至抖音热度总榜前5,#影老板把半个东北带到春晚#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助力项目成为春晚又一现象级产品和2024总台春晚重要创新亮点之一。

抖音热榜


微博热榜

       据“影老板”短视频系列天择团队总导演李智愚介绍,由于拍摄制作须基于“影老板”账号本身的人物设定和风格,所以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团队策划组就迅速进入状态,以最快速度率先探讨出4个不同方向的创意表达,即在“接地气、唠大嗑”的账号风格基础上,分别突出东北大妞的幽默感、高铁上工作时收到“受邀春晚”消息的日常感、拆开“消息盲盒”包裹的惊喜感以及与当时热播剧《繁花》相呼应的剧情感。
       高效、高质,从接到任务、对接统筹到策划拍摄、剪辑发布,天择团队只用了10天就完成了第一条短视频“影老板喜提春晚邀请函”的发布。截至目前,该短视频抖音播放量超6100万,点赞超112万,评论超6万条。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之所以选择中广天择团队参与“春晚等着你”项目的拍摄制作,正是看中了天择多年深耕职业纪录片赛道的内容制作经验。聚焦行业人物,以无限贴近百姓生活的表达方式,将春晚嘉宾的热情喜悦和大众对春晚大幕将启的期待感巧妙融合,这对于“善于从平凡职业中挖掘闪光点”的天择团队而言,是业务强项的再次输出。从职业纪录片中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民警、法官、检察官、医生等,到铁路人“影老板”,天择团队持续发扬创作优势,不负央视总台信任,再次圆满完成央视春晚项目任务。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