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实现!用心用情,传递长沙热情!
2024-02-20 13:16 来源:中广天择传媒
   

正月初三至初八,
央视春晚长沙分会场对公众开放,
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春晚氛围,
丰富了春节期间社会大众的文化生活。

       今天是长沙分会场对公众开放的最后一天,热度持续,火爆不减。争相而来的,有长沙本地居民,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家纷纷在此沉浸式体验央视春晚的同款现场。舞台周边,是运用设施设备呈现出的“我爱长沙”“幸福长沙”等主题内容,背景音乐播放的是《都实现》《浏阳河》等曲目,舞台现场还配备了各种春晚主题的打卡背景道具,供人们拍照留念,珍藏这份专属的美好回忆。
       从大年初三至初八,长沙分会场开放6天,打卡人数超过4万人。对于看过央视春晚的观众而言,能实地感受荧屏中原样保留的舞台,仿佛一秒“重回春晚”,让人倍感振奋,印象深刻。

“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大的舞台!”
“氛围很好,很青春!”
“四个字——龙马精神!”
……


       从空中俯看,舞台呈现出一棵被称为“生命之树”的巨树形态,象征希望和持久的力量。它的树冠由19块LED屏组成的,每一块屏幕都装配着菱形景片,播放着多种风格的视觉素材,整个舞台仿佛是一座动感的城市花园。
       3000多平的长沙分会场舞台,不但承担了除夕夜央视春晚的演出任务,也是春节期间长沙分会场特别节目的主舞台。从场地搭建到节目彩排,从在央视春晚惊艳亮相到春节期间的对外开放,精彩纷呈的背后,不仅有镜头前表演者们的辛苦努力,还饱含着无数幕后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其中,就包括中广天择团队。
       在本届春晚长沙分会场项目中,中广天择一方面负责配合总台春晚节目组完成长沙分会场策划及落地执行,另一方面配合支持央视春晚长沙分会场的现场和后勤保障工作,以及负责分会场公众开放的准备工作和现场管理。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现场和后勤保障组执行统筹 邹柳:

       2023年12月18日,中广天择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调集各部门精兵强将,组建起一支默契的团队,包括统筹协调组、现场执行组、后勤保障组、节目导演组、排演保障组、采购组、艺统组、财务组等工作组,以打大仗、打硬仗的精神,以打胜仗的要求,不分昼夜,连续作战近60天。直至目前,中广天择团队仍与央视技术人员、消防、安保等现场保障人员一同坚守在长沙分会场,在春节期间为分会场公众开放日的安全、顺利提供最强保障。



       春晚执行期间,为确保五一广场和化龙池两个重点VCR场景的顺利拍摄,全力保障了现场近3000人的通宵拍摄。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现场执行组 瞿西

       2023年12月30日晚,我们团队接到了在滨江文化园搭建舞台的明确指令,时间紧迫,半分都耽误不得,31日凌晨1点,我们就到达现场实勘,仅用13天就完成了从选址到舞台主体搭建的任务。在舞台搭建和彩排过程中,“拦路虎”也不少,首先,需要运输到现场的钢架、设备等材料很多,然而通向主舞台的唯一运输通道位于地下停车场上方,路面最大承重量只有20吨,重型货车无法通过,因此只能通过4.2米长的小货车转运,加上整个舞台在一个下沉的广场上,需要下阶梯,最后一段路只能由人工搬运;其次,是江边气温很低。一次彩排时,现场气温为零下6摄氏度,1400多名演职人员和几百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持排到凌晨6点,当时我们准备了姜茶24小时不间断供应,还购买了7万片暖宝宝分发给大家。



       1月22日长沙暴雪,天择现场保障团队与各单位、志愿者共同努力下,现场除雪。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后勤保障组 徐华莉:

       从策划到执行,为确保央视主创团队能集中精力创作,保障每一位团队成员能准时准点抵达和转场,后勤保障组做到了24小时随时响应,包括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进行程和需求、点对点到场接应,以及协调、解决各种突发状况和行程改变。以每个后勤人员的坚守汇聚成刚劲的团队力量,这是媒体从业者的专业所在,更是为了将长沙的热情传递出去。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后勤保障组 张艳兰:

       在长沙市财证评审中心工作小组的指导下,我们的采购和管理流程更加规范。面对繁重的采购任务及各项紧急采购需求,有条不紊响应到位。发动多方资源扩大供应商面,再通过比实力、比价格,比响应速度等,通过多种方式的对比及综合评定,选择目标供应商,真正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节俭办会原则。

项目现场就餐区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后勤保障组 刘郑:

       在春晚筹备和彩排期间,保障现场几千人的饮食安全是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不仅能吃饱,更要能吃好。餐饮保障组在给大家送餐期间,不仅要兼顾到南北饮食的口味差异,还要确保在长沙最寒冷的季节里,每一口饭都是热乎的。

春晚长沙分会场中广天择后勤保障组 曾超:

       由于项目重大,参与人数众多,为各团队提供有力的车辆保障以及确保出行安全,至关重要。除了解决暴雪、冻雨期间的行车难问题,印象最深的还有除夕夜演出结束后,长沙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考虑到演职人员辛苦表演后都赶着回家过年,我们尽全力协调到最多的车辆,选派的都是经验最丰富的驾驶员,将大家又快速又安全的送回家,为春晚项目的任务完成画上圆满句号。

灯光璀璨、美轮美奂!
置身长沙分会场的
“科技感”与“青春感”,
感受长沙——
作为东道主的热情和诚意,
在烟火长沙的热烈氛围中,
让新年梦想“都实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