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芒果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集团(台)融创中心、实验室启动一体化运行 | 芒果日志
2023-12-14 15:17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
      
       
       12月11日上午,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调研融创中心、芒果马栏山广场、快乐通宝、韵洪传播,为融创中心、5G实验室、芒果幻视一体化运行后成立的湖南芒果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揭幕。集团(台)领导冯锦、朱皓峰参加揭牌仪式并听取芒果融创汇报。
       湖南芒果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团(台)融创中心、实验室一体化运行的市场主体,以实现“实验室+各媒体+N”方程式的融合目标,为集团(台)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技术底座和平台型产品。目前,芒果融创已初步完成芒果云的整体技术架构设计,创新“软件定义云”的研发思路,协同芒果TV、风芒、小芒,联合华为、阿里、腾讯、字节、金山等互联网巨头,打造芒果云“端—边—云”全网算力架构,形成立足马栏山覆盖全国的算力、算网体系。
       芒果融创的一体化运行于基地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马栏山广场,广场一期建设已于2023年4月竣工,6月正式交付使用。由集团(台)和芒果传媒投资的马栏山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目前已实现商业加办公100%入驻率,入驻的企业有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芒果融创科技、韵洪传播、快乐通宝、中国广电长沙公司等。




       张华立对芒果马栏山广场的建设运营取得新进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融创中心送上“严苛的祝福”。他说,5G实验室落户以来,三任领导班子多年探索与实干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班子上任以来,锐意改革、有全局观、善于学习,系统推进研发与应用,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融创中心、5G实验室来到了非常重要的发展时刻,要精准定位,着眼于积极参与未来传播形态的竞争,紧紧围绕为主流新媒体集团战略服务,特别是为芒果TV、小芒电商、风芒和5G智慧电台等平台服务的目标,做好未来规划,探索建立新平台型产品,在新起点上腾飞。要在集团(台)党委领导和科技委指导下,大力改革创新,整合全集团技术力量,推动由支持思维到主导思维、由运维思维到研发思维、由应用思维到产品思维的“三个转变”。各部门、单位要给予芒果融创更大支持,建立完善新技术激励机制,以导向鲜明的重奖,激发行业领先的、拔得头筹的技术突破。
       龚政文表示,芒果马栏山广场当前出租率达100%,风格调性符合湖南广电气质,要更进一步,使其红起来、火起来,真正成为马栏山的新地标。融创中心2023年组建新班子、搭建新架构、制定新规划、搬到新场地、形成新模样,气象一新,状态上佳。也要清醒认识到,融创中心正处于“打基础、定战略、明路径、再出发”阶段,空间广阔、大有可为,但也任重道远,需要埋头苦干。下一步,要扎实建设面向未来的新技术底座,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要站位前沿、立足应用寻找技术突破,极大提升湖南广电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用户体验;要进一步完善集团创新技术规划,牵引和整合全集团技术力量朝着共同目标积极作为,形成适配主流新媒体集团建设的技术样貌,为文化与科技融合赋能,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总经理助理杨贇和科技委、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新闻中心、资产财务部、战略发展部、法务部、规划建设部、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融创中心、技术调度中心、播控中心、覆盖传输中心、湖南卫视、芒果超媒、电广传媒、广播传媒中心、风芒、马栏山文创投、快乐通宝有关负责人参加。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