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主流价值 坚持极致追求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黄河奖金奖作品获大堂嘉奖!|芒果日志
2023-12-12 15:17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
   

 以湖南广电最高荣誉

褒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和黄河奖金奖获奖者

肯定他们

坚定初心

践行“四力”

勇于创新

是对湖南广电

坚持新闻立台

加快推进主流新媒体集团建设

的又一次有力宣示



      12月11日,集团(台)嘉奖令颁授仪式在金鹰大厦一楼大堂举行,对集团(台)获得第33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作品《总书记来信》《清风侠在路上》和2023公益广告黄河奖金奖的“青春扬益”公益广告《爱的距离》《你倒是往后看啊》进行嘉奖。

       集团(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致辞并为获奖团队颁奖。集团(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出席并宣读嘉奖令。集团(台)领导冯锦、朱皓峰、黄薇出席。



       张华立代表集团(台)党委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表示,荣获中国新闻奖和公益广告黄河奖,既是对芒果人坚定初心、践行“四力”、勇于创新的最大肯定,也是对湖南广电坚持新闻立台、加快推进主流新媒体集团建设的又一次有力宣示。三年来,湖南广电共获得72项国家级奖励,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2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公益广告黄河奖获奖数量也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这些获奖作品中,大多数是我们引以自豪的“新闻大片”,这是湖南广电近年来主流新闻宣传的“最大发明”。在省委宣传部与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闻大片学术研讨会上,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相关领导和业内专家学者认为,十年来湖南广电的“新闻大片”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国之大者,饱含浓烈情感,创新表达方式,“是地方台对国家大局的重要担当,是对行业全局的独特贡献,更是电视人在融合发展上的独特创造。”对我们开创的新闻大片模式从学术上予以总结和定义。大家用实际行动证明,湖南广电坚持新闻立台、追求双效统一绝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代又一代湖南广电新闻人,坚守主流价值,坚持极致追求,凭借艰苦卓绝的奋斗,用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大奖、公益广告黄河奖等殊荣垒起了一座丰碑。
       张华立指出,在这个大众传播去中心化的时代,芒果新闻人肩负着做强主流宣传、弘扬主流价值、凝聚共同意志、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使命责任,这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也是湖南广电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的旨归之所在。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每一位同志特别是新闻队伍的年轻编辑记者,都要做政治上靠得住的明白人、充满创新理想的追梦人、业务上有几把刷子的内行人、适应新传播要求的技术达人,共同铸造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熠熠生辉的芒果正能量品牌!



集团(台)嘉奖令[2023]第2号

       近日,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集团(台)7件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两件、二等奖两件、三等奖三件,在全国省级广电名列前茅。分别是:新闻中心《总书记来信》获新闻专题一等奖,广播传媒中心《清风侠在路上》获新闻专栏一等奖;新闻中心《唯有登攀》获系列报道二等奖,《田野上最亮的星》获典型报道二等奖;芒果TV《这十年》获重大主题报道三等奖,《党的女儿:与时代同行》获典型报道三等奖,广播传媒中心参与联合制作的《〈湿地公约〉,中国行动》获系列报道三等奖。
       此前,纪录片《岳麓书院》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
       一件件获奖作品,是集团(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闻立台的重要成果,是湖南广电新闻人专业主义精神的极致呈现。两件一等奖作品充分彰显了芒果新闻铁军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奋进新时代洪波曲”项目《总书记来信》通过选取8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来信,讲述这些信中的主人公们在新时代进步与变化的故事,以多个视角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外交、军事、教育、科技和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清风侠在路上》专栏于2016年12月创办,至今已播出2100多期,是全省第一档党风廉政广播节目,也是全国最早推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党风廉政广播节目之一。节目剖析了上千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形成了特有的品质化、品牌化属性,为主流媒体改进文风、推动传播话语体系转变作出了有益探索。
       为表彰各获奖团队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精神,经编委会、宣管部提议,集团(台)党委会决定给予通令嘉奖。

集团(台)嘉奖令[2023]第3号

       近日,2023年度中国广告业大奖——公益广告黄河奖揭晓,集团(台)荣获“公益广告突出贡献单位”,3件作品分别摘得2金1铜,获奖数量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其中集团(台)2023年度青春扬益系列作品《爱的距离》《你倒是往后看啊》荣获金奖,为湖南广电创新公益品牌、彰显社会责任、引领主流价值再树丰碑。
      《爱的距离》由湖南卫视潘瑞芳团队承制,直面中年群体为人子女、为人父母、无暇陪伴老人的社会痛点,唤醒更多人对父母的关爱。
      《你倒是往后看啊》由湖南卫视品推中心形象工作室承制,以名著《西游记》为切入点,通过风趣幽默的戏剧化设计,倡导良好读书风气。
       为表彰《爱的距离》《你倒是往后看啊》主创团队取得的突出成绩,经集团公司(台)编委会、广告节目管理中心提议,集团(台)党委决定给予通令嘉奖。



      《总书记来信》《清风侠在路上》《爱的距离》《你倒是往后看啊》的主创成员先后发言,分享了创制过程和心得体会。
       集团总经理助理杨贇和集团(台)编委会、艺委会成员,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湖南卫视、芒果TV和地面频道负责人,各媒体制片人及节目主创人员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