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铸魂”电影党课重点影片《堡垒》今日点映!解锁谍战片全新“打开方式”
2023-12-11 15:08 来源:潇湘电影集团
   

       12月8日,“光影铸魂”电影党课重点影片《堡垒》——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场点映活动,在潇湘国际影城长沙东塘店圆满举办。
       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吉海、唐之享、蔡力峰、袁新华、贺安杰、黄祖示、崔永平、董岳林、刘站、黄孝亮、穆勇,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徐辉,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谷良,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电影频道总监李红,潇湘电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吴拥军出席本次活动。



       电影《堡垒》以“韶山五杰”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大革命时期革命志士与敌特在隐秘战线上生死博弈的故事。主角毛稼轩(陈明昊 饰)与沈卓宜(郭晓东 饰)因执行一项秘密任务展开殊死暗战,两人同时自认“庞德甫”的代号身份,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庞德甫”,这一代号又意味了什么?人物身份多重反转,真相扑朔迷离。

       精彩剧情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一致好评。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吉海表示“《堡垒》这部电影非常感人,它生动地展现了‘韶山五杰’等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老百姓的翻身,英勇牺牲的壮丽故事。观影后,我深感敬佩,向伟大的毛主席致敬,他为中华民族的锦绣前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我也向坚守在湖南文化建设第一线的潇影集团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潇影能够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教育青少年一代,让他们能够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勇往直前。”
       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祖示看完电影后,深感韶山承载着独特的韶山精神。他引用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来形容这种精神。他说道“无数英勇的烈士为了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才铸就了今天的新中国,让我们迎来了中国的解放和崭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能够展望未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潇影集团成立65年来,始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己任。讲述“韶山五杰”革命故事的电影《堡垒》区别于传统的革命历史题材创作思路,主创团队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主旋律电影的类型化和多样性表达,不断创新表现内容和叙述方式。为最大化还原革命场景,讲好革命故事,影片创作历时近两年,仅剧本就打磨了9个月左右,从创作伊始到拍摄完成反复修改了近30稿。800位演职人员辗转奔赴韶山、湘潭、上海、横店、浙江安吉等地进行拍摄,奋战了120个日日夜夜,才得以圆满完成拍摄。影片中,毛福轩、钟志申、庞叔侃、毛新梅、李耿侯五位党员同志怀抱着“以百姓心为心”的初心使命,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献给了中国革命。敌人穷凶极恶,但改变不了赤胆忠心;死亡可以摧毁肉体,但信仰永世长存。
       电影《堡垒》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湘潭日报社、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市广播电视台、韶山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品,湖南潇湘青春影业有限公司、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该片将于近期上映。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