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全网彩铃“回忆杀”,《声生不息·家年华》开启百年中华音乐“新世纪”篇章
2023-12-11 14:56 来源:芒果TV
       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司指导的音乐文化传承节目《声生不息·家年华》今日播出第二期,探寻百年中华音乐的步伐,正式步入新篇章。孙楠、韩红、黄绮珊、古巨基、陈楚生、王心凌、谭维维、胡彦斌、郁可唯、汪苏泷、周深、时代少年团宋亚轩、毛阿敏、张淇14位歌手献唱不同时代的经典之声,致敬记忆中的流金岁月。节目上线后,10个舞台均登榜,累计全网热搜111个。#陈楚生你倒是扭头看看古巨基##周深说黄绮珊您是起高了#等发酵舞台趣味名场面引发网友讨论。
       《声生不息·家年华》于每周六的芒果TV12:00,湖南卫视22:00播出,从12月17日起每周日19:30在TVB-J2播出,精彩不容错过!

“神仙组合”齐过招孙楠韩红再唱《美丽的神话》成“封神”现场

       回溯中华音乐百花齐放时,创作者们是如何以音符记录时代,以旋律谱写传奇?本期节目中,14位嘉宾两两组合,通过合唱之美重新书写中华百年音乐之美。
       “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唱歌,现在老了还能手牵手一起唱歌”,时隔多年再度合体的孙楠、韩红,带来两人的经典合唱作品《美丽的神话》,当两把依旧清亮、穿透力极强的嗓音再度碰撞,歌曲中无法言表的宿命感喷涌而出,令人动容,舞台播出后,网友感慨道:“乐坛的两把好嗓子,一开口就封神。”



       讲述朴素母爱唱哭无数人的《我记得》,由谭维维、郁可唯带来首个女声合唱版本,来自女性视角的细腻表达为原曲增添了一番怅然与窝心,歌词中简单的自白流淌成为可以穿越时空的无限思念。

       同为上海老乡的毛阿敏和胡彦斌,在本期节目中带来了毛阿敏的代表作之一《相思》,二胡等中华古典乐器的加入,为歌曲提供了多元的器乐铺陈层次,而男女对唱的形式,亦为歌曲改编的丰富度提供更多可能性。
       此前经常翻唱对方作品,却始终未能合唱的黄绮珊、周深,在节目中带来了那英、王菲的春晚合唱作品《岁月》,以岁月之名,致敬歌声里难忘的岁月。充满叙述感的歌曲搭配两人温暖的嗓音,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作为全场的最后一个表演,黄绮珊谈及对这首歌的理解:“我觉得岁月就是土地,我们就是那颗种子,在那片岁月里成长”,而节目中用《跟着你到天边》为百年中华音乐开篇,又用《岁月》结尾的周深,坦言“特别想用自己的歌声,告诉这些前辈老师,听着你们歌声的孩子也长大了。"



探寻音乐背后的时代故事王心凌汪苏泷彩铃金曲串烧“回忆杀”

       打开中华音乐的百年之书,不同时期的音乐,记录着当下的新潮,也定格了那些振奋人心的时刻,它们凝聚着全球华人的心弦,共同组成了几代人的记忆背景音。在节目中,歌手们以歌声打开了这些歌曲背后的时代故事。

       谁还记得当年彩铃榜上名列前茅的歌曲都是什么?从一首普通的专辑收录曲“逆袭”到彩铃榜总榜第三,王心凌表示《第一次爱的人》已经成为每次演出的必唱歌曲之一。在节目的舞台上,王心凌、汪苏泷把时间齿轮调回到彩铃时代,带来了《第一次爱的人》《爱丫爱丫》《老人与海》三首歌曲串烧,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翻过千禧年,节目将目光投向了每一位中国人关注的国家大事——奥运。时代少年团宋亚轩、张淇合唱南征北战组合的代表作《骄傲的少年》,以滚烫的摇滚节奏张扬不服输的奥运精神,激励人心。
       古巨基、陈楚生两位实力唱将,以一首粤语经典作品《当年情》,回看这十年的发展与飞跃。这首歌展现了每一位为了梦想打拼的普通人的真实心境。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在从一阵“毛毛雨”走向未来的日子里,中华音乐的“种子”栉风沐雨后茁壮成长,而当歌手们站上舞台与数千位观众共同唱响这首熟悉的《大中国》,歌词所唱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袒露无遗。



       记录中华音乐的传奇故事,节目《声生不息·家年华》目前正在热播中,节目将于每周六的芒果TV12:00,湖南卫视22:00播出,12月17日起每周日19:30在TVB-J2播出。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