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获“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荐活动多项荣誉
2023-12-08 13:38 来源:芒果TV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荐活动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正式发布。纪录片一直在传播主流价值、记录时代变化、留存国家记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媒体融合的持续深化下,2023年是国产纪录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涌现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传播力、影响力较强的优秀作品。经过严格评选,在纪录片领域不断重点发力、精品力作连连的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获多个奖项,得到业界充分肯定。



       近年来,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对主旋律作品创作手法持续创新,从小切口反映宏大主题价值。推出了一系列以真实生活为创作基底,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传播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且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和传播度的精品力作。在“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荐活动中,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获多项大奖。其中,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获得年度影响力纪录片平台(机构)推荐;《中国》第三季获得了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推荐;《中国》第三季总导演、制作人李东珅获得年度影响力纪录片制作人推荐;《中国》第三季音乐总监、声音指导兼作曲的徐鲤以及配音指导王同获得年度影响力纪录片声音工作者推荐;《国道巡航》获得年度影响力国际传播纪录片推荐。



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中国》第三季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指导,湖南卫视、芒果TV、伯璟文化出品,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视界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第三季。全片以礼制的孕育和发展为主线,追溯上古三代,从神话传说到考古史料,从满天星斗的史前社会到夏商周广域王朝,探寻中华文明的源流,讲述中国以及今天的我们从哪里来。



年度影响力国际传播纪录片《国道巡航》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解读中国工作室、芒果TV联合出品的五集纪录片《国道巡航》,以横贯我国东西的318国道为地理线索,在虚拟人物“华小夏”与“本地推荐官”的带领下,去到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四川、西藏等地区的多个城市及乡村,探寻正在中国发生的鲜活动人故事,从而展现中国在经济、文化、建设、科技等多个维度的发展与巨变。节目的“国道”既是地理维度上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更是意指中国成功构建的独特发展道路。观众也将在沿途一路风光明媚、生活美好中,见微知著地体悟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实效,铺陈出心中中国新时代新征程的“景观大道”。



       2024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荐活动上,有关嘉宾纷纷认为,在这样的关键点上,纪录片人应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出精品佳作,继续唱响时代主旋律。

       而在今后的内容上,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将坚持内容为王的准则,在创作和表达上不断创新突破,积极与青年、与时代对话,用符合时代特征、传播规律与受众需求的优秀作品,引领青年价值,推出更多网络精品,践行主流新媒体责任担当,带来更多、更好、更精彩纷呈的作品!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