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微博视界大会举行,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共获11项微光荣耀
2023-12-06 16:18 来源:芒果TV
       12月5日,聚焦内容行业发展,以“热爱·同行”为主题,2023微博视界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卫视党委委员,芒果TV总编辑、副总裁郑华平,湖南卫视副总监、芒果TV党委委员方菲受邀进行主题分享。湖南卫视副总监朱琰等出席大会。湖南卫视、芒果TV共获本届微博视界大会11项微光荣耀。
       在微博视界大会·视界论坛上,郑华平系统分享了由湖南卫视、芒果TV、金鹰卡通、小芒电商四平台组成的“1+1+1+1”超芒生态,从双平台的内容实力谈到四平台的商业闭环,再到“1+N”的开放共赢新生态。郑华平表示,四平台生态是全行业独一无二的新的物种,是湖南广电的核心资源,也是气质高度吻合、理念高度一致、链路完全打通、管理完全一体的一个完整生态。这个生态,正在微博和众多合作伙伴的加持和托举下蓬勃生长。未来将与微博等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深耕内容,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主义者。



       方菲分享了科技影响之下内容创作的诸多思考,并介绍了芒果TV从创新研发、立项评估、生产调度到艺人统筹的完备内容生产体系。他表示,内容创作中对数据与科技的利用应该建立在对内容的理解之上。综艺生产与前沿而高效的技术产业相融合,是内容产业更新与升级、迎接新增长的关键。方菲说:“虽然当下市场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我们始终对长视频抱有信心和底气。我们将始终坚持用技术赋能文化创新,持续为用户产出有情绪价值、社会价值的内容”。

       在本届微博视界大会·微光盛典,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出品内容共获11项微光荣耀。其中,《花儿与少年·丝路季》《中餐厅 第七季》《装腔启示录》获评年度大众喜爱作品;《爸爸当家 第二季》《去有风的地方》获评得年度突破创新作品;《声生不息·宝岛季》获评媒体选择荣耀;《双11惊喜夜》获评年度最佳创意晚会;《披荆斩棘 第三季》《天下长河》获评年度品质作品;《乘风2023》《你好,星期六》获评年度影响力作品。





       2023年,芒果生态融合发展、焕新升级。王牌IP优势继续,“小而美”创新内容持续破圈。同时,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越南版的模式出海与《花儿与少年·丝路季》的文化交流等,进一步强化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的能力。未来,芒果还将在“超芒生态”的系统赋能之下,追求主流价值与市场价值的统一,创造更新的传播与交互方式,以新技术助力更多新的标杆内容出现,加大对外合作开拓新生态,继续做行业的创新者与引领者。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