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芒果TV荣获2023“共富杯”中国视听创新大赛两项大奖
2023-12-01 15:11 来源:芒果TV
       11月29日,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2023中国视听创新大会在杭州开幕。大会现场对2023“共富杯”中国视听创新大赛进行了优胜项目揭晓及表彰。本届大赛聚焦“以科技赋能创新”主题,面向全国共征集500余项视听创新优秀组作品及项目,44个极具创新价值和产业潜力的视听作品及项目经初评、复评入选总决赛进行路演,经由中国网络视听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等相关负责人、行业领袖、智库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现场评审,在每个单元决出获奖等级。
       决赛中,芒果TV平台两件优秀作品突出重围,全新助农生态主题活动《凝“新”助农 “果”然很甜》荣获公益创新单元二类项目,自制都市话题剧《装腔启示录》荣获内容创新单元三类项目。

《凝“新”助农 “果”然很甜》

        为号召更多青年关注并投身新农村建设,芒果TV推出“内容+服务、情感+互动、新乡村+新模式”的全新助农生态主题活动《凝“新”助农 “果”然很甜》。该项目从海南的夏天到湖南的秋冬,持续了两季六个月,结合独播IP,以轻互动养成游戏“芒果农场”为核心,同步开发了系列短视频、H5、“云”带货等多形态产品,形成了全面立体的助农矩阵,用户获得了可看、可玩、可品的综合体验,让助农模式由传统的单向输出转变为了平台、用户、农户的“三向奔赴”,不仅响应了乡村振兴宣传号召,也为助农打开了“云”上新销路。

《装腔启示录》

      《装腔启示录》是由李漠执导,蔡文静、韩东君(按姓氏字母排序)领衔主演的现代都市剧。该剧采用颇具喜剧色彩的表现方式和全新的戏剧结构,讲述了红圈所初级律师唐影与投行工作的许子诠从相互试探到卸下面具,再到建立信任、重拾自我、收获幸福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向大众抛出爱情、职场、生活等多重现实议题,观照新时代青年群体生活现状,鼓励人们勇于卸下伪装、面对真实,体现了对于时代的精准注解和深度反思,为当下现实主义题材如何破题提供了启发。剧集登陆芒果季风剧场后迅速激起观众共鸣,收视口碑爆棚,成为了2023年暑期档“黑马”。
       未来,芒果TV将继续心怀初心,深入探索,以视听创新为核心,结合对时代、社会和文化的深刻洞察,在内容制作、产品技术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为视听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和方向。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