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简单的语言 讲清楚复杂的技术”——技术调度中心开展AIGC宣讲分享会
2023-04-20 16:22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hCNyepJrtKXuLhimpUyXPg
    近日,集团公司(台)技术调度中心以用简单的语言,讲清楚复杂的技术为主题,开展AIGC宣讲分享会。大家齐聚一堂,共享中心近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探索与研究成果,开启了一场高质高效的头脑风暴。

AIGC应用板块

 

Midjourney操作及应用

综合事务部彭露露、冯思远现场演示操作方法、分享做图思路和对AI技术的思考,从舞美设计、人物塑造、分镜头设计等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展示。她们认为,有AI技术的加持,不仅可以提高办公效率还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提高生产效率-利用ChatGPT助力工作

综合事务部孙扬的分享包括:如何输入标题生成完整PPT;如何在WordExcel中嵌入ChatGPT模块实现高效办公;如何与ChatGPT高效沟通,让它成为一个优秀的贴身助理;还推荐了一些好用的AI办公工具等等。他认为科技每段时间都会有一个发展方向,这是必然趋势,现在我们抓住人工智能技术长期坚持,必会有结果

 

SD对虚拟场景设计的帮助

虚拟制作部王灵与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利用controlnet插件辅助虚拟场景构图设计、色彩搭配以及AI在虚拟设计方面的潜在前景。她感觉以前做设计仿佛是一道填空题,如今有了AI智能技术,填空题变成选择题,对虚拟场景设计者和导演组来说都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AI音频应用

后期技术部郭臻现场带来了接入ChatGPT小爱同学现场演示,还通过分享AI音频分离、拟音、作曲、口型驱动和数字人、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唱歌等应用场景为我们打开技术创新的思路。他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内容团队合作,实现技术与内容的完美融合!

AIGC技术板块

 

AIGC应用与实践

后期技术部邹荣跃介绍了当前主流AIGC以及相关落地场景,作为中心的IT技术骨干,他对目前传媒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做了梳理,同时部署了可支持中文对话、绘画的应用平台,可以实现用中文提词生成图片、视频,平面图转3D图,还可以为节目LOGO。邹荣跃还在未来芒果云平台的应用部署方面做了大量思考,希望能AI技术结合芒果云平台能有更多应用场景可以落地。

 

SD平台部署及相关研究成果

网络信息部唐彭卉分享包括Stable Diffusion的技术架构、原理、使用方法;如何生成优秀提词;也分享了试用平台供大家尝试。他认为要积极的拥抱人工智技术,为我所用。而网络信息部龚亦航介绍了刚发布的Segment Anything,现场展示了强大的智能分割能力。

内容调研板块

 

新技术全流程赋能内容生产

后期技术部李雅琳跳出技术人的角度去看技术,从内容生产者角度去思考新技术要如何为我们所用。她认为内容和技术要紧密结合,共创共举,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

 

宣讲精彩内容

 

 

整场分享会轻松又热烈,惊喜又有趣。过程中章章都是重点、句句都敲黑板。近三个小时的干货分享,成功把全场技术骨干带入到对广电未来技术发展的畅想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敏锐感知的能力,积极拥抱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将新技术掷地有声地运用到内容生产和新媒体平台建设上来,让湖南广电真正成为新技术驱动的价值型媒体。

来源:湖南省广播电视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