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雷锋 湖南广电用情用心追“锋”精品创制 | 芒果日志
2023-02-23 11:1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KQUkTUohe5-PfzT0KYfDg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影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等,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为大力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典型事迹,湖南广电将以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为主宣传阵地,集结全集团公司(台)精锐力量,链接大小屏,以高规格的文艺晚会、高品质的新闻专题等精品节目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示“新时代 新雷锋”的青春风采。

引领“追锋”潮流

家乡台打造青春新节点

湖南是雷锋同志的家乡,雷锋的事迹在三湘大地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广为传扬,一批批学雷锋先进个人和集体持续涌现,作为“家乡台”,湖南广电推出《新时代 新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文艺晚会,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担当。这台晚会也是自2023年1月份以来,湖南卫视和芒果TV接连创制五台大型主题晚会后,再度精心打造的又一台大型直播主题晚会。

晚会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的故乡为精神原点,挖掘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新雷锋”,通过创制一系列高扬信仰旗帜、饱含家国情怀、深具情感共鸣的文艺节目,深刻表达“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歌颂每一位新时代“新雷锋”,激励当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锋芒永恒》系列报道22日推出

行走在三湘大地上,总会与“雷锋”不期而遇:雷锋车队、雷锋学校、学雷锋小组……也总会与雷锋精神激励下的青春身影相逢。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我为人人”的无私奉献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是湖南的使命,是雷锋家乡人的使命,也是所有人的使命。

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的组织指导下,2月22日起,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将陆续推出9集系列报道《锋芒永恒》,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这其中,有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今年81岁的他组建家庭“雷锋班”,带领一家人走雷锋没有走完的路,用实际行动延续着雷锋的“生命”;有“当代雷锋”郭明义,他四十余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目前全国已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1400多支,志愿者总数超240万,这支队伍的人数,每天仍在不断刷新;有“大国工匠”艾爱国,他是我国焊接领域的领军人物,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艾爱国在焊工岗位奉献50多年,多年来,他带过的徒弟就有数百名;节目还将讲述治沙英雄——武威“六老汉”,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接过雷锋的枪”的雷锋连,身残志坚的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江梦南,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等优秀榜样人物和集体的奋斗故事,展现他们的无私奉献动人场景。

《锋芒永恒》是湖南广电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节目的开篇,接下来,以湖南卫视和芒果TV为主阵地,湖南广电旗下广播电台、各大地面频道、新闻客户端都将推出一系列特别节目,精心编排发布一系列创意宣传产品,以雷锋家乡为坐标,掀起一场辐射全国的“追锋”潮流,续写当代雷锋故事、展现社会道德主流,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从《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这十年》 系列节目、《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晚会》《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麓山之歌》《声生不息·港乐季》到《新时代 新雷锋》晚会、《锋芒永恒》系列报道,湖南广电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筑牢舆论主阵地,文艺精品迭出,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更是以丰富的节目类型、长线的编排和矩阵式传播布局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精神文化需求,夯实青春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一系列高品质高规格新闻大片、理论节目、电视剧、纪录片、大型晚会、综艺节目、动画片等精品节目,充分体现湖南卫视和芒果TV深度融合后1+1>2的创新实践成果,成就这一系列高质高效创作的,是湖南卫视和芒果TV二十余年积攒的内容生产雄厚力量、深厚内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创新毋宁死”的广电“湘军”品格。

以此为基,湖南广电人在与时间赛跑过程中也能不慌不乱地将顶尖电视生产技能和创新素养充分彰显,打造出集主流价值和青春表达于一身的创新佳作。

来源:湖南省广播电视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