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巡航》正式开播!从诗意苏州开始,看历史古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3-02-14 15:28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w_pMaYvrr9K8PYFfMaxkw
    拥有千年历史的诗意苏州,如今已成为知识产权维权的新天堂,不仅保护高精尖的科技创新,还保护着与我们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众多专利;湖州开始推进网络餐饮安全监管新模式,实现厨房可视化全覆盖,守护好老百姓们的餐桌安全;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得高效又便捷,海关助力外贸保稳提质,企业在海关保驾护航下顺利地扬帆出海。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我国在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得市场充满活力,生活丰富多彩!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解读中国工作室、芒果 TV 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国道巡航》第1期《行至盛市》今日上线。本期节目在华小夏的带领下从江浙地区开启,第一站来到江苏省苏州市,与本地推荐官马萱汇合,跟随她走访如今的苏州、湖州等地,一同感受318国道上沿线城市的市场发展!

2017年至今,苏州知识产权法庭成立已近6年,算得上是一个年轻的法庭。然而,不论是数字经济 苏知护航专项行动还是一基三面技术调查官工作机制,一批又一批经典案例,一项又一项创新举措,集中体现了以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激励创新驱动发展的苏州路径。本期本地推荐官马萱开启国道巡航的第一站,就体验到了无形资产对市场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来到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利用专利证书,判断两件看似一模一样的衣服,哪件涉嫌仿冒侵权?

 

 

 除了替正品维权,为创新产品保驾护航也是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职责所在。无论是我国产品进入海外市场,提前需要的海外预警服务,还是口头审理庭高效快捷地协同处理案件,一切都让我们看到了,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织就的一幅审判与服务兼优的双面绣,他们用更多改革创新之举为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书写高质量司法答卷。

湖州智慧眼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打开各类点餐平台,网络点餐、专人送餐,不出门享受各类美食已然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习惯。然而,紧随而来的是各种关于网络餐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投诉。近年来,湖州市开始落实阳光厨房建设+安全封签双保险,加强三方管控,推进网络餐饮规范化经营。在后厨里,不管是干净明亮的设备,还是原料处理、烹饪加工,阳光厨房探头实时监控着一切,全面监督食品安全。

看到这里,本地推荐官马萱坦言真想给阳光厨房一个大大的赞,不管是堂食的蟹黄汤包,还是外卖订单的美味鸡爪,健康卫生的美食让舌尖上的安全眼见为实,她不禁感慨道,碗里的外卖吃起来都更香了。

网红经济起来

海外仓助力产品卖全球

这十年,随着科技的不断革新,网络购物和移动支付的技术汇集全球。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买买买的体验,湖州保税物流中心将多方联动起来,快速打通系统申报、现场监管和后续管理等环节,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成为湖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不再需要扎堆地去到海关大厅排队,线上鼠标一点,就能轻松完成纳税手续入境;一整个的电商零售保税仓,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让足不出户买全球不是梦。而如何让出口企业更好地卖全球呢?

以湖州的茶叶为例,不同的进口国要求截然不同,在实验室利用双杯法,根据产品的形状、整碎、色泽和香气、汤色、滋味、叶底进行分析,并在有限时间内作出综合评定,这样严谨而规范的评茶流程,让湖州的茶叶名扬海外。  

下一期节目

华小夏和本地推荐官

芜湖大司马韩金龙

一起走近拥有1400年历史的安徽村落

看人民民主的好方法

如何在乡村治理的实践中落地生根

为传统村落保护注入新活力

纪录片《国道巡航》213日起

1000芒果TV1930湖南卫视

双平台播出

敬请期待

 来源:芒果TV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