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颁奖仪式在长举行
2021-12-24 00:00 来源: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网络原创视听节目大赛颁奖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出席并致辞。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湖南省委及湖南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分为四个篇章,共颁发网络纪录片、短视频、网络综艺等15项共259个奖项,1062人获得了表彰。

      随着视听内容生产逐渐从疫情中复苏,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视听内容全面增长,强劲拉动产业发展;随着影视制作经营机构、视听产业园区等产业主体规模不断扩大,视听产业展现出强大的吸引力和吸附力;随着视听消费市场快速回暖、用户付费等消费模式不断成熟、用户高期待的文化娱乐需求持续增长,新的更大的市场空间正被逐步打开。

      张严在致辞中指出,网络视听文艺呈现出的新气象新风貌,迫切要求网络文艺必须要牢牢把握网络文艺的文化产品属性和创作传播规律,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在数量规模增长的同时更需着力提高质量品质,着力推动网络视听文艺实现高质量高品位高层次的繁荣发展。张严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切实在主题策划、内容建设、业态发展等方面不断守正创新,实现从感官娱乐向精神熏陶转变、从需求迎合向思想引领跨跃,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化、多样化、个性化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二是要勇于创新创造,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把创新精神贯穿于创作生产全方位、全过程,通过创新性的作品和创造性的转化,让网络视听作品质量品位更高、更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种类、更有内涵、更高质量、更美体验的网络视听服务。三是要奉献精品力作,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实施网络视听文艺精品战略,要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实现网络视听文艺的精品化发展;要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筑牢精品意识,坚守工匠精神,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本届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播电视局与省委网信办、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大赛参赛作品多、品质好、影响力大,共征集作品817件,经评审后集中在芒果TV、红网等7大平台展播,1300多万网民参与了网络投票,产生了《党的女儿》《百年党史“潮”青年》《披荆斩棘的哥哥》等259件获奖作品。


来源: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