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坚决整改 守正创新引领风尚 湖南广电传达学习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10-12 00:00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
   

       9月4日上午,集团公司(台)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学习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系列通知精神和省委宣传部专题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主持会议并传达领学了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家集团公司(台)领导贺砾辉、罗伟雄、冯锦、谷良、徐蓉、丁诚和编委会、艺委会、各媒体平台主要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

       会上,张华立对湖南广电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湖南广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深刻理解中央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深刻理解中央开展专项治理的决心意志。这是行业的重大利好,更是党媒国企的重大利好,湖南广电从内心深处坚决拥护、热烈欢呼中央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

       第二,湖南广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行业紧迫感,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各项要求。

       第三,湖南广电要直面问题,坚决整改,端正认识,治病去疴。要深刻自省,绝不回避在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走过的弯路、存在的毛病,绝不避重就轻、推诿塞责。毋庸讳言,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我们自身存在着主持人艺人管理不到位、执行有关规定不力、斗争精神不强等问题。对此,要从思想根源上抓整改,要提高文艺内容组织者、策划者、生产者的政治意识、思想认识,从心底树牢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创作源头开始就要把社会责任置顶,摒弃过度商业化。要加强对导演、制片人、经纪人、内容立项决策者等实操层面“关键人员”的政治思想、专业知识教育培训,不能让“关键人员”成为行业乱象的“坏根子”。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已出台实施的《集团公司(台)关于树立行业新风促进内容创新的若干规定》制度基础上,对标中央《通知》要求,加强协同、监督、管理,合力做好综合治理,杜绝各类乱象。

       第四,湖南广电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坚决调整,果断转型,进一步促进文艺的健康发展和繁荣。作为党媒,湖南广电要坚守平台的政治逻辑、内容的价值观逻辑。去年以来,我们逆流而上、主动作为,主旋律作品“脱贫攻坚三部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交响乐”如火如荼;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打造“芒果季风”剧场,旗帜鲜明反悬浮、反注水、反流量;建设小芒电商平台,国货新潮、自主可控。这些作为正是尽我所能、主动出击,与行业乱象作斗争的努力。面对新要求,我们不能步履蹒跚、犹犹豫豫、东张西望,要勇敢地站出来,肩负起新时代使命,拿出最大气魄做颠覆性创新。湖南广电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引领新一轮创新风潮,做行业标准的建立者,以新一轮创新交出湖南广电践行中央决策部署的芒果答卷。

       第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和新一轮内容创新,关键要加强党的领导,集团公司(台)党委负总责,各级党组织要勇敢地站出来,切实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尽快成立在党委领导下的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专班,制定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湖南卫视、芒果TV要对标成立工作专班,进行专项治理;要尽快拟定专项治理期间的学习教育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对全集团公司(台)制片人、导演、经纪人等开展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主题的教育培训;相关部门、单位要对标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委出台的《通知》,尽快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立行立改。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勇、梁瑞平、杨贇,集团公司(台)编委会、艺委会成员,相关部室、各媒体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学习。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