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抗疫短剧,芒果TV《总有一天会胜利》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
2020-04-09 12:5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4月7日讯(通讯员 湘琳 记者 袁欣)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芒果TV抗疫短剧专题系列片之《总有一天会胜利》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上线,再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向一线医护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致敬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讲述抗疫故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年的大团圆热闹气氛,被新冠肺炎打断,带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递上请战书,申请前往抗疫前线工作,数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该片中,有想要“拯救世界”的妈妈,有瞒着家人前往抗疫前线的97年女儿,有用爱与责任照顾儿童病患的“大白妈妈”们,有和死神抢时间的“敢死队”——气管插管小分队……我们根据新闻的描述还原现场,试图体会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抗争的无所畏惧。

 

拍摄中,演员们每隔2分钟就得把面罩拿开透气,最长的一场戏拍了10分钟,许多人已经大汗淋漓喘不过气。而真实的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中一待就是四个小时以上,手长时间戴手套导致发胀,脸被口罩压皱,护目镜被雾气和汗水浸透……在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努力下,全国确诊人数不断减少,治愈率不断提高……

 

首创短剧形式还原新闻事件,积极肩负媒体责任

在这场席卷中国大地的抗疫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无数无畏奉献的瞬间不一定被记录,但一定值得我们铭记于心。带着这样的敬意,芒果TV全国首创抗疫短剧专题系列之《总有一天会胜利》应运而生。根据新闻描述还原抗疫现场,以新闻的敏感、短视频的节奏、电视剧的质感为要求进行创作,展现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的坚守与不易,再现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的勇气与伟大。

 

在疫情期间,芒果TV积极响应主流正面宣传号召,积极承担主流媒体责任,多形式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包括推出“湖北人民免费看”专区;开设专栏对防控疫情专题进行推荐,全方位、多层次报道解读;创新推出“云春游”线上直播;播出各类纪录片深度聚焦疫情方方面面。此次更是推出抗疫短剧专题系列,传递出非常时期的非常感动,向一线医护工作者致敬!后期还将有更多抗疫短剧陆续上线,向医护人员们表达感谢与敬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