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现实瞰世界!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正式扬帆起航
2023-04-26 10:3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4F0hbgRTZ-EfQrhmZX_-1w
    4月25日,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创智园5栋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辉,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出席并致辞。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朱皓峰,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言者,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副总编辑周国强,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浣琳等出席。活动邀请了全国各地行业内20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共商XR虚拟技术未来发展。

贺辉在致辞中强调,马栏山迈入了“奋进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新阶段,要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抢抓数字新经济发展契机,把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的“强引擎”、促发展的“压舱石”,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一批好项目、招引一批实项目、建设一批大项目,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陈澎指出,期待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能够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打造、链接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为实现“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推动马栏山高质量发展埋下更多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彩蛋”。希望园区与利亚德集团一道,共同打造高品质虚拟制作服务,用高标准为产业赋能。

邹犇淼对现场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从园区的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环境、政策条件等方面作了介绍,并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和项目来马栏山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他表示,政策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虚拟制作产业发展需要更优越的政策引导。园区近日通过了《虚拟数字影棚生产暂行管理办法》,明确按照先用后补原则,给予实际使用费用40%的补贴,助力“马栏山出品”“马栏山智造”。该项政策支持力度大,政策兑现要求明晰、操作便捷,将给园区企业降本增效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据悉,LED显示屏是连接智能虚拟世界的第一界面,也是XR现场制作呈现的最重要的载体。利亚德作为原创LED技术、产品占领世界高端市场的典型代表,连续6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利亚德·马栏山虚拟制作基地预计总投入5000万元,以马栏山1号演播厅为基础,由利亚德集团联合国内首家XR技术应用商秀加科技,进行了超高力度和虚拟领域超高技术的投入,在色彩饱和度、显示效果、重量承载、现实感等方面极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致力打造华中地区乃至全国最尖端的虚拟拍摄基地。当前,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积极推动高规格工业化影棚、传媒技术服务与视频超算深度结合,形成国际一流的XR虚拟制作能力,致力打造全国最先进的XR虚拟影棚集群。未来,园区将持续发挥资源优势,锲而不舍强化产业、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强化平台、载体、项目“立体化”支撑,强化体制、机制、生态“系统化”保障,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

 
来源:中国V谷——马栏山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