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综联动!“我的长沙夜生活”首创夜宵店晚会直播 引燃五一“长沙热”
2023-04-25 11:17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7qq8b7PHjJI8-bMS21cmRg
    影综联动、台网直播,电影《长沙夜生活》首映礼开先河!昨晚,我的长沙夜生活电影首映特别企划在长沙举办,湖南卫视、芒果TV、潇湘电影频道、风芒同步直播。活动首次采用直播真人秀作为电影宣发形式,把电影首映搬进夜宵店,向全国观众展现长沙的烟火气、长沙城市文化的独特韵味活色生湘提前引燃五一长沙热

超级文和友出发,横跨渔人码头、太平老街、湘江游轮、湖南博物院……首映礼带领观众领略长沙美景美食,分享一众主创的长沙故事。我的长沙夜生活电影首映特别企划将晚会直播与电影首映相结合,带领观众走入一系列长沙地标,不仅打通大银幕与小荧幕的壁垒,更开创影视文旅复合跨界营销新玩法,将长沙特色贯彻到底。

影片监制陈可辛,导演及编剧张冀,演员尹昉、张婧仪、张艺兴等一众主创亲临现场,主题曲演唱者张远、陆虎倾情献唱,还有何炅、李雪琴,杨宗纬、魏如萱等一众好友热情互动。

“为我的家乡能有这样一部电影而骄傲!”“是长沙人就必须给《长沙夜生活》撑排面!”长沙领衔主演的电影长沙首映,被长沙观众力赞“长沙骄傲”。他们既为家乡自豪,也为长沙这座充满人情味、包容性的城市所感动,不少人表示“看完更爱长沙了”!直播活动在索福瑞全国网份额2.45%,排名省级卫视第3;新媒体矩阵截至目前累计传播量达7000万,互动量10万+;#张艺兴晒长沙美食##解锁长沙夜生活#等多个热搜话题上榜;微博主话题#长沙夜生活首映直播#阅读量 2846.7w+,讨论 4.7w+;首映细节话题共27个,阅读量超2300万、讨论1.5万,该话题词登上微博电影飙升榜第2位,节目话题词也纷纷登上热搜。以城市生活唤醒城市情感,电影《长沙夜生活》正是每个热爱长沙的人和长沙之间的一次充满人情味的双向奔赴。

首映礼走进夜宵店烟火气人情味十足

 陈可辛力挺张冀惺惺相惜情谊动人

 

在首映礼现场,影片监制陈可辛作为导演、编剧张冀的十年老友,力挺张冀导演处女作,二位创作者在现场动情分享往事。十一年前,陈可辛拍摄《中国合伙人》,其剧本正是张冀作为编剧的电影长片处女作;十一年后张冀首次担纲导演,陈可辛收到他发来的一条微信邀请后,就毅然决然为他的导演处女作担任监制,保驾护航。陈可辛评价这部作品是张冀个人经历的投射,也是他对小人物、对平凡生活长久以来的洞察和体悟。他坦言自己虽然听不懂长沙话,也没那么熟悉长沙,但却被这个长沙故事深深触动。他坚信“这部电影是每一个有家庭的人,在城市中奋斗的人都能有共鸣、有代入感的”是一个“很感人、很温暖、很张冀”的故事。谈及创作,张冀导演称拍摄这部作品是要借长沙一家人的夜晚,讲述中国每个家庭的每一个普通又特殊的夜晚,以呛辣烟火包裹人生百态,以长沙之夜写就中国之夜。正如节目中的特别片尾所说的“为了至死的热爱,为了低头努力的勇敢,为了街头普通人的故事。为了不止长沙,每一座城市夜晚有光,电影不息,生活万岁!

既有走心对谈,亦有欢乐分享。何炅作为“最懂长沙的人”也亮相直播,带领“好6团”李雪琴、秦霄贤、杨迪、丁程鑫、吴泽林分享自己在长沙度过夜生活的方式;杨宗纬、魏如萱大方分享口味虾;“南波万”组合带观众打卡湖南博物院解密马王堆符文密码,探秘两千年前的长沙夜生活;瞿颖、曾可妮现身“橘洲之星”游轮夜游湘江……最动人的夜情感、最好玩的夜生活,在影片首映礼中悉数展示,长沙之夜的热辣动人引得不少观众对影片更为期待。

张艺兴长沙话教学陈可辛 

尹昉张婧仪深情对唱火花四溅

 

首映礼直播现场,首度曝光张艺兴给长沙的回信,他以片中角色何岸的角度动情地写道“是妈妈让我有了追梦的底气,也有了回家的方向”。谈及使用方言出演何岸的感受,张艺兴表示:“对长沙话的坚持一方面代表着何岸对于梦想的坚持,另一方面也是我本人的一个小心愿:希望能有更多人爱上长沙话,爱上长沙。”陈可辛作为影片监制,对张艺兴的方言出演表示赞许,张艺兴更是现场教学陈可辛说长沙话,从约饭到约片,陈可辛流利模仿,尽显语言天赋,剧组互动默契温馨,和影片氛围相得益彰。除了张艺兴,片中一众演员都有着特殊的长沙记忆,尹昉、张婧仪就在首映礼现场曝光了自己的长沙旧照,称“和长沙感情很深,能够出演这样一部送给长沙的电影感到十分骄傲!”他们在片中带领观众走上长沙街头,在一场夜游中化解人生烦恼,也迎来了二者间情感的升温。此次首映礼,尹昉、张婧仪深情对唱《别送我》火花四溢,也令观众对文艺宅男和敢冲敢闯的湘妹子间的情感碰撞更为好奇。而张远、陆虎带来的影片主题曲《寄信人长沙》,为这场热情十足的活动注入一份独属长沙的温情,将这座网红城市的人情味彰显得淋漓尽致。

影城首映获观众盖章“长沙骄傲” 电影

献给长沙福利送给观众包揽五一

 

首映直播结束后,影片监制陈可辛,导演兼编剧张冀,主演尹昉、张婧仪、苏岩、白宇帆、周思羽、罗钢,特别出演张艺兴现身长沙影城,与全国首批观看电影《长沙夜生活》的观众见面。他们不仅分享了自己关于长沙的动人记忆,还在现场以“湘”音诉“湘”情,走心表白长沙。影片的一众主创正是秉承着对长沙的热情、热爱,才写就了《长沙夜生活》这样一封献给家乡的情书,而现场观众也被影片中真实生动的长沙一夜所感染,力赞影片“拍出了很多让老长沙会心一笑的细节”“感受到主创对长沙的热爱和诚意”“这就是真实的长沙夜生活”,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这部电影安利给所有热爱长沙、向往长沙的朋友,体味这份夜色中包裹的人生百味,感受长沙这座网红城市背后的烟火气和治愈力。

电影《长沙夜生活》扎根长沙市井街头,关注在城市中努力奋斗的小人物,让每一个在城市中奋斗的人都深深动容。正如观众所说:“这部电影是献给普通人的赞歌,讲出了生活的真谛”“长沙是生活的载体,生活才是这部电影真正的关键词,也是它生命力和治愈力的来源”。除了“真实”“治愈”之外,也有不少观众被何岸与父亲的情感所触动:“在电影中看到了我和父亲之间的缩影”“这就是中国式父子!化解生活中的所有亏欠和抱歉都不用说对不起,一顿饭足矣”。导演将自身经历投射到角色中,同时又凭借着这份对生活的精准体察,对普通人的平视关怀,让观众在领略丰富多彩的夜晚之余,收获情感,得到治愈。影片主创为家乡送礼,电影《长沙夜生活》也将在这个五一给观众送福利。既有直播中的超值购票活动,还能在五一期间凭借票根在长沙电影院“包夜”,这个五一最好玩、最好看的旅程,尽在《长沙夜生活》。

《长沙夜生活》由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南光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嘉映春天影业有限公司、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当燃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陈可辛、赵晓时监制,张冀编剧并执导,尹昉、张婧仪、苏岩、吴昊宸、白宇帆、周思羽、吴军、罗钢主演,张艺兴特别出演,廖凡、周冬雨、王栎鑫友情出演,将于4月28日五一假期全国上映

为确保直播活动顺利举行,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集团公司(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电影首映礼直播方案和推进事宜,与电影导演沟通交流,并到直播现场指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集团公司(台)领导谷良一同出席直播活动。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