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电旗下多单位联合开展“益爱同行”公益活动
2023-04-12 15:01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7LPGTVN-HKp-BoAe0bNu0g
    为了提升全社会对心智障碍孩子的关爱和陪伴,4月7日,湖南广电旗下湖南卫视、芒果V基金、芒果国际影城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益爱同行”主题公益活动。芒果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和这群“特殊的天使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美好时光。

芒果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们都是老朋友了。一踏入怡智家园,湖南卫视主持人孙璞就与孩子们熟稔地打着招呼,大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怡智家园的孩子们也用一个个热情动人的表演,向老朋友展示着近段时间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书是沟通心灵的桥梁。这次,志愿者带给怡智家园的孩子们第一个惊喜,就是“一个书香满屋的春天”!湖南卫视大型活动中心的刘樱和她的孩子们分享了绘本以及属于春天的诗歌,当念到贺知章的《咏柳》时,大家不约而同一齐朗诵起来。

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短片《大山里的小诗人》,讲述的是湖南怀化会同县大山深处希望小学里一群会写诗的小诗人。受到小诗人们的感染,孩子们也纷纷写下、画下、记录下了春天的诗歌与图像。志愿者们把这些独一无二的作品收集起来,放到了展示区。

孩子们的作品

临近中午时,芒果V基金志愿者鱼儿妈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午餐。志愿者们坐在孩子们的身旁,细心协助他们做起了三明治。那黄的芝士片、绿的生菜叶、白的土豆泥、煎得娇嫩多汁的鸡腿,映照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一起定格在这幸福的春日。

史铁生曾在《我的梦想》中这样写道:“上帝从来不对任何人施舍‘最幸福’三个字,他在所有人的欲望面前设下永恒的距离,公平地给每个人以局限。”这群“特殊的天使”中有很多还不会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更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他们此刻的欢喜与笑容、幸福与满足,都是最真诚、最真实的存在。

在大多数时间里,很多心智障碍者的家庭都会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活动,因此,到影院看电影对他们而言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用完中餐后,孩子们在芒果志愿者的陪同引导下,来到芒果国际影城星沙店,有序进场落座,一起观看电影《忠犬八公》。现场,大家时而欢笑声不断,时而眼含泪光,深深被剧情所吸引。

此次“益爱同行”公益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接力永远不会停止,每一次的志愿之行,都是一次拨云撑伞的温情关怀,也是一次蓄力聚能的力量集结。相信“树的永恒主题,便是为天空自由伸展,我们绝不离开大地。”让我们共同期待芒果志愿者们的再一次出发!

 来源:湖南省广播电视台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