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赋能芒果新业态
2023-03-09 10:39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zppdUYzxauaOKFO_st8zw
    202332日,芒果大讲堂——ChatGPT赋能芒果新业态专题培训在主楼一楼会议A厅举办,此次培训聚焦于世界著名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近期发布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来自微软(中国)公司公共事业部技术总监、资深软件架构师罗彤、集团公司(台)法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涛、集团公司(台)技术调度中心虚拟技术部副经理郭臻及芒果TV产品技术中心虚拟现实负责人吴红为芒果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培训现场席位爆满,员工培训热情高涨。为满足更多学员的学习需求,芒果云学习平台同步以直播的方式面向全集团开展线上培训,观看次数达到2629次。

 

微软(中国)公司公共事业部技术总监、资深软件架构师罗彤进行了主题为“ChatGPT的应用和发展趋势的演讲,介绍了ChatGPT热潮背后的逻辑以及给新媒体行业带来的应用前景,其中包括文稿内容的智能编辑、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基于电商用户产品购买习惯分析下的智能推送等。深度剖析了时代大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AI)与新媒体之间的关系,“AIenabler,不仅是产品,更是可能性

 

集团公司(台)法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涛对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引发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了解读,为集团相关业务的开展提供专业性的法律指导意见。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需要遵守纳入《个人信息保护法》与《数据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文艺创作允许适当虚构,新闻报道必须真实,在内容创作、数字资产管理使用中,应确保核心信息的真实性,依法获得相应授权。

 

集团公司(台)技术调度中心虚拟技术部副经理郭臻从节目生产角度展示了当前可以直接在节目生产中应用的多种方案,包括数字人、AI作曲、画画等。各种脑洞大开的应用增加了技术趣味性,同时也给节目生产提供了新的创作可能性。

 

芒果TV产品技术中心虚拟现实负责人吴红分享了基于智能技术在虚拟交互视频中的应用与实践,介绍了虚拟交互视频的情况,以及如何在生产流程中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个智趣的虚拟交互世界。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集团公司(台)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汤牧、媒体融合创新中心5G重点实验室动面捕组组长张铭天和芒果TV产品技术中心智能算法部总监王心莹与罗彤围绕新技术如何赋能新业态进行了业务碰撞,深入探讨了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实践运用,交流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媒体上的应用经验,同时,就一些新媒体在实践中的问题困惑,罗彤分别给出了意见建议。通过业务碰撞,为新技术赋能芒果新业态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为期一天的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纷呈,为广大员工带来了一场技术思想盛宴。

 

文化与科技融合是永恒的时代命题,未来新技术将进一步深度改写媒体和内容行业。让内容向善,让科技温柔,这就是湖南广电对新技术驱动的价值性媒体的解读。 接下来,芒果大讲堂还将推出更多的全新系列讲座,邀请集团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大咖为芒果员工们分享最前沿的技术、最新潮的内容和最宝贵的经验。敬请期待下一期的精彩内容!

来源:湖南广电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