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喜迎兔年开门红 “青春贺岁连连看”获收视第一 | 芒果日志
2023-01-30 15:34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aJSvyR7tbbqUvtzp1H9ZBA
    2023年春节假期,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推出的春节特别编排“青春贺岁连连看”取得喜人成绩,一系列欢乐喜庆、祥和美好的文艺作品火爆荧屏:湖南卫视在CVB、CSM全国网重点时段包揽省级卫视排名第1,成为市场上唯一全天份额破2%的卫视频道,CSM全国网观众规模近2亿。与此同时,节目剧集热度从线上火到线下,不仅节目话题占据热搜榜单,热播剧《去有风的地方》更是带火拍摄地旅游,在陪伴观众热闹过年同时迎来兔年“开门红”。

 

青春贺岁“扬眉兔气”  亮点频出领跑卫视荧屏

春节期间,双平台围绕假期精心设计,“青春贺岁连连看”的编排动作不断:芒果季风焕新上档,热播综艺密集来袭,贺岁片单专题推送,经典好剧轮番上映,捍卫了湖南卫视在市场上的领跑地位。

重点时段包揽省卫第1!湖南卫视在CVB数据中全天、白天时段均获省卫第一(截至到1月26日)。在CSM全国网中全天、晚间核心时段、白天均排名省级卫视第1,取得新年“开门红”。

唯一份额破2%的卫视频道!湖南卫视在CVB、CSM全国网中全天份额均在2%以上,是春节假期中唯一全天份额破2%的省级卫视,领先优势突出。

春节期间,湖南卫视观众规模近2亿人,较排名第二的省级卫视频道高出14%,是春节期间影响范围最广的省级卫视。

晚会节目热闹开春  《去有风的地方》带火云南旅游

作为年味的主打菜,1月22日(正月初一),《华人春晚》在竞争激烈的春节黄金档播出。今年《华人春晚》以“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邀请各领域艺术大师、实力歌手、新锐演员、特色达人等以创新的舞台形式,通过华人春晚这扇神奇的“门”,穿越千年展现优秀闪耀的中华文化。晚会在CSM全国网份额与省级卫视排名较去年上升,打响了春节假期的头炮。

1月27日(正月初六),季风剧场焕新进入黄金档,都市女性情感剧《今生也是第一次》重磅开播。该剧在CSM全国网收视率0.99、份额6.02%,成为2023开年以来省级卫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而随着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在湖南卫视热播,“跟着许红豆吃大理鲜花饼”“今年春节一起来云南旅游”“总要去一趟有风的地方”等相关话题席卷各大社交平台,剧中取景地云南也跟着大火一把。大理的7000家民宿、客栈,房间总体预订率约达80%,其中中高端民宿订房率已经超过了90%,普通民宿预订率约达70%。电视剧也带动云南大理的美食“出圈”,在某购物平台上,《去有风的地方》开播以来,剧中同款美食的搜索量不断上涨,“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片片卖”的乳扇搜索量涨幅高达544%。

 

此外,湖南卫视持续热播的《时光音乐会》第二季、《会画少年的天空》和白天档《锦绣未央》等多个节目、剧目同样斩获CSM全国网收视第一;《快乐再出发2》豆瓣评分高达9.4分,带动黑龙江春节旅游;白天精编节目带“新春喜相聚”,汇聚历年春晚元宵晚会经典节目,赢得不少合家欢观众的喜爱。湖南卫视多年打造的《元宵喜乐会》也将在2月5日(正月十五)热闹上演,为这个春节带来更浓厚的节日气氛和欢乐。    

来源:湖南广电办公室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