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新章启奏 新青年齐赞《我的家乡好美》
2021-11-02 00:00 来源:北青网
   

       继打造关注各行各业普通人生活情感的语音陪伴节目;展现时光流逝、温情长存的旅行节目;聚焦田园牧歌、共赴美好明天的生活节目等令广大观众朋友津津乐道的综艺后,芒果TV再次重磅推出以探寻乡村文旅,挖掘宝藏家乡为主旨的国内首档展现乡村新风貌的深度体验真人秀《我的家乡好美》。标志着芒果TV致力打造新平台、新内容、新故事,展现新时代、新格局、新青年之后的一次“再出发”。

       行业新秀汇聚宝藏“探美团”漫游乡间共赴文旅愿景

       由湖南盛腾集团与和润(香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制作,易捷·卓玛泉与桃花源赞助的综艺《我的家乡好美》定档11月1日,今日官宣嘉宾阵容,集结甘望星、井胧、李奔、齐思钧、石凯(按姓氏首字母排名)五位行业新秀组成的家乡“探美团”,去往湖南湘西、郴州、长沙、常德、岳阳五地,每期都还会邀请一位导游姐姐一起,深入乡村宝藏福地,带领观众畅游家乡,共赴文旅愿景。

  回归市井街巷、走访社群家户、聆听乡土故事、回味乡土文化、探究乡土愿景,通过走近百姓生活,发现线索,并层层深入,探寻传说中的家乡宝藏。在一场场漫游旅程中感受中国新乡村的新风景、新风情、新产品,打造一本向全世界推广湖南,推广中国的《我的家乡好美》手册。作为项目投资人,盛腾集团董事长、湖南岳阳商会会长李志兵先生表示:“希望借由《我的家乡好美》节目,推广我们的家乡,让更多朋友感受到乡村旅游的魅力。”

       聚焦百姓日常第一线“以人为媒”讴歌文化旅游

  《我的家乡好美》是芒果TV聚焦于体现“平视一代”中国青年风采,将内容制作动态下沉至乡村日常的第一线,旗帜鲜明地挖掘鲜为人知的生动文旅故事和健康百姓形象的一次踊跃探索。节目采用“以人为媒”的方式,让更多百姓讲述自己的生活故事、让更多观众追寻发现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的魅力,进一步推动青年与各地各文化群众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讲好旅游经济发展的鲜活故事。

  取材乡村旅游发展故事忠实传达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

  《我的家乡好美》节目积极从乡村旅游、文化旅游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即通过“湘西泡菜”、“绿皮火车”和“坪朗非遗豆腐”等文化符号展现青山绿水、活力乡镇、朴实经营、民族共荣的可信形象;通过青年创业、文化兴农等生动故事展现当代乡镇勇于挑战、互帮互助、共同富裕的可爱形象;通过“返乡创业青年”、“文化遗产保护号召人”等鲜活人物展现奋发图强、善于创新、自信乐观的可敬形象,进而生动传递乡村旅游的丰富游玩方式与内在文化价值。

  在注意力成为最宝贵也最稀缺资源的全媒体时代,《我的家乡好美》制作团队和参演艺人坚持忠于观察、记录以及发声的媒介责任与担当,身体力行打造十期高品位、高格调的节目,力求把宝贵的注意力凝聚在对的地方、让有意义的内容与有价值的平台相遇,让有水平的作者与有需求的受众相遇,架起新时代年轻人之间的沟通桥梁、构建更加活跃也更加健康的新媒体内容生态。节目将在11月1日起于芒果TV平台全网独播,收视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北青网

84800587 、84800585 版权所有: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080017 ICP备案号:湘ICP备20006192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 邮编410003 办公电话:0731-84801916 传真:0731-84801955 邮箱:2399739646@qq.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全国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网络系统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  网络警察报警岗亭